唐鸢/iris,米英不拆不逆,终极洁癖,画稿均为约稿
 
 

京都乱(一)

  安倍晴明?

  我听过他,京都第一阴阳师。

  此人亦正亦邪,做事仅凭心意。

  传言而已,我怎么知道是真是假。

  

  从神殿退出,弥漫空气中的腐臭逐渐淡去,余光瞥见垂首静候一旁的侍女,似是漫不经心地拈起女子发髻上的落樱,靠近鼻尖轻嗅,馨香气息让那双眼角泛着红晕的狐狸眸子染上些许笑意。手持从宽大袖袍划出的蝙蝠扇,黑发阴阳师转身噙着笑面对那羞赧侍女。

  “可否同我看看这皇居?”

  “乐意至极。”

  “晴明大人。”

  

  “这是哪位住的地方?”

  安倍晴明伫立在紧闭院门之前,带着几分玩味询问到。

  “那是……祭品。”

  侍女踌躇着,喏喏答道,却在发现尊敬的阴阳师大人欲推门而入时,惊慌失措阻止。

  “晴明大人!请不要这样!”

  “祭祀之时我必然到场,不过是提前看看罢了。”

  发现对方仿若惘闻般推开漆红木门,侍女不得不大喊到,

  “可是‘那位’明令禁止任何人踏入此地!”

  闻言阴阳师微微侧首,眼中温柔不复,仅余一片刺骨寒冰。

  她在刹那间失了声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安倍晴明踏入其中。

  吱呀作响再度合拢的木门将他们所处空间彻底分成两个世界。

  

  身着一席粉色狩衣的女孩跪坐在缘侧的尽头,察觉来者的她将原本聚焦庭院荒草的目光投向安倍晴明。

  那是一双满是沉寂毫无生气的眼眸。

  他多少有些诧然,毕竟从未有人以这般淡漠眼神与他对视。

  更何况这不过是个至多处于豆蔻年华的孩子。

  

  手中纸扇蓦然打开,蓝色灵力从扇面以掺杂金粉的墨色绘制的六芒星涌出,汇聚成箭直扑女孩眉心。

  她在那里静静坐着,没有半分反应,眼睁睁地看着那股暗藏杀机的灵力迅速逼近,甚至在让人无法动弹的压迫感铺天盖地笼向她时,仍同一个事外之人般,无动于衷。

  

  终究是他率先收了手,溃散在空中的灵力化作点点星光落下,如梦似幻。

  “你难道不怕我会杀了你吗?”

  微挑眉梢,他如此说到。

  

  “有什么意义?于我而言,不过是苟活在这世上的时间不同罢了。”

  

  长久沉默之后,他突然兴起似的,重新合起的蝙蝠扇轻扣掌心,以“今日天气尚好,适于出游踏青”的语气提议到,

  “不如,我带你离开这里吧。”

  

  安倍晴明至今记得彼时神乐那双粉瞳深处掀起的波澜,以及微微颤抖的唇部,最终吐出的“好”字。

  

  轻车熟路绕过耳目来到神乐居所,当一如既往坐在缘侧的神乐进入视野时,安倍晴明吐出一口浊气。

  坐在矮桌旁,他捧起茶杯,尚待余温的抹茶流经肺腑,而后他听见小姑娘的声音。

  “你刚刚去了神殿?”

  “……对。”

  “你在恼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而且很暴躁。”

  “出什么事了?”

  茶杯滞于空中,他着实愣怔半晌,出乎意料的,心思被看得透彻并未让他过于反感。他抿下一口抹茶,从多少有些紊乱的思绪中摒弃难言的情绪,用最简的语法来陈述一个事实。

  “那人的病情加重了,想要提前祭祀。”

  他看着神乐果真如此的神情,倏地有些挫败。

  “你说那人能凭借血脉感知你的位置?”

  “他当面种下的蛊,我在书中看到过——从屋里的传送阵送来的,饭菜也是,不过我需要自己要。”

  安倍晴明顺着神乐手指看去,隐藏在角落里的六芒星散发着若有若无的光芒。

  “我只能暂时切断联系,让他误以为我还在院内,但我最多只能做到半天时间,无济于事。”

  神乐抬眸注视黑发阴阳师,偏了偏头,思考片刻,将一盏抹茶再度递给对方。

  “不要着急,总会有办法的,我再翻翻那本书。”

  端着茶杯的安倍晴明蓦然哑然失笑,怎得反而被小姑娘安慰了。

  

  不过为何总不肯叫我的名字?

  这句问话在他的舌尖千转百回,最终依旧被吞回腹中。

  无果的答案。

  

  “神乐,”此时的安倍晴明站在庭院中,看着发黄的枯草,突兀问到,“你确定可以切断联系?”

  “啊?”看着懵懂的小姑娘,他倒也不恼,耐心重复一遍,得到肯定答案后,他笑起来,以自身为阵眼,施法布阵,将仍是一头雾水的神乐拉入其中。

  霎时光芒大作。




淡圈半年多,对于游戏到底更新了什么一概不知。

只是一年多之前对于阴阳师的故事真正起点的臆测。

如果官方有给出一个解释就当作平行世界看吧。(笑)

(大纲!我的大纲呢!我之后要写什么?!我就只记得一个大概啊!我们家最可爱的小白要怎么出来啊喂!)

(大声哭出来)

01 Feb 2019
 
评论(7)
 
热度(54)
© 唐鸢 | Powered by LOFTER